最新期刊

More

112年度獎學金受獎者

台灣科技大學 何宏利
銘傳大學 李嘉理
國立嘉義大學 林福嬌
淡江大學 魏美香
明志科技大學 蔡玉萱
國立政治大學 侯美蓮
國立政治大學 林柔含
銘傳大學 李悅恩
台灣科技大學 陳勤慧
台灣科技大學 陳俞縕
國立台灣大學 梁偉尹
國立台灣大學 白碧蓮
輔仁大學 羅水晶

期刊文獻:中印尼文經協會投資專刊2015專刊

2015年雅加達國際食品展貿:協組團參展 搶灘穆斯林市場

作者:文■高玉媚整理 圖■外貿協會

雅加達國際食品展為印尼最具規模食品飲料專業展覽,今(2015)年展出規模更創新高,有來自47個國家、1,600家廠商參展,5個展區展出面積達2萬8,097平方公尺,較上屆成長12%。
由外貿協會徵集29家台灣廠商的參展團,以台灣館型式成功展出,除提升台灣食品的能見度外,更與1,290位買主進行洽談,現場交易達368萬美元,後續商機達888萬美元。另外,澳洲、韓國、新加坡、南非、義大利、西班牙、哥倫比亞、伊朗及中國大陸等也分別設置食品及食品機械國家館。
今年台灣館除在形象區展示台灣的清真產品、特色商品、海洋深層水產品之外,也展出休閒食品、茶、醬料、調理食品及餐飲原料等重點產品,其中首度參展的台中沙鹿果菜運銷合作社展出「寶島夯薯」地瓜系列,尤其是冰烤地瓜恰好符合印尼當地喜好冰品及甜品的消費習性;另外,強調天然食材製成的地瓜圓、地瓜果乾等產品也備受買主關注。
由台灣區製茶公會整合會員設置的台灣名茶區,也有佳績。亞東製茶推出自有品牌「明山」養生茶、美促「63茶園」綠茶及紅茶、靚心的清真認證烏龍茶與永安茶業「二午茶米」高山茶等,均吸引印尼各地買主前來品茗及洽談,攤位上不論是綠茶、紅茶或烏龍茶泡製的冷泡茶,均供不應求;來自泗水的華人買主則希望儘速引進台灣生產的原葉、熱泡茶種。
生產沙茶醬及濃縮雞湯的金福華食品楊經理在產品發表會上表示,該公司湯品已由PT. Wadah Pangan Makmur公司代理進口至印尼,透過本次料理表演、試喝互動等,加強對經銷商宣傳與蒐集當地買主對產品的反應。也參與產品發表、專門製造魚漿休閒食品的家田企業,則透過東南亞買主牽線,有機會在短時間內將產品出口至巴淡島(Bat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