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期刊

More

112年度獎學金受獎者

台灣科技大學 何宏利
銘傳大學 李嘉理
國立嘉義大學 林福嬌
淡江大學 魏美香
明志科技大學 蔡玉萱
國立政治大學 侯美蓮
國立政治大學 林柔含
銘傳大學 李悅恩
台灣科技大學 陳勤慧
台灣科技大學 陳俞縕
國立台灣大學 梁偉尹
國立台灣大學 白碧蓮
輔仁大學 羅水晶

期刊文獻:中印尼文經協會年刊2015年刊

秘書長的話

作者:瞿大文
  印尼,近年來由於政經穩定,經濟成長一直維持在5%以上的佳績,因此與印度並列為「雙印」,備受國際矚目,不但吸引全球投資客關愛的眼神,也讓台灣與印尼的關係變得更加緊密,互動更加頻繁。
  在台灣方面,除了「台灣精品」在印尼各重點城市有多場的行銷活動外,經濟部及外貿協會也都組有「印尼經貿拓銷團」,尤其是經濟部政務次長卓士昭於8月30日所率領的「2015年印尼經貿拓銷團」,參加的廠商更高達76家,可見台商對印尼市場的重視。
在印尼方面,印尼貿易部長、工業部長、協調委員會主席及東爪哇省長等也分別於3月及10月率團訪台,除介紹印尼投資環境外,更舉辦一對一的廠
商洽談會。
  因此,在台灣與印尼雙邊互動更加頻繁的前題下,本會擔任台灣與印尼間的文化與經濟橋樑角色也益發重要。目前,本會除了會員人數不斷增加外,也於本年11月26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首度舉辦「中印尼聯誼晚會」,並邀請印尼駐華代表、印尼僑民及僑生、旅台人士及我國各界代表參加,以達增進兩國交流之目的。
  另外,今年本刊也針對印尼的市場、產業及投資狀況有精采詳實的報導,同時也專訪到曾派駐過印尼,並對印尼人文及市場有深入了解的卓政務次長士昭。本人衷心希望這些報導能嘉惠會員及廠商,同時也對編輯團隊的努力致深摯的謝忱。

瞿大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