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期刊

More

112年度獎學金受獎者

台灣科技大學 何宏利
銘傳大學 李嘉理
國立嘉義大學 林福嬌
淡江大學 魏美香
明志科技大學 蔡玉萱
國立政治大學 侯美蓮
國立政治大學 林柔含
銘傳大學 李悅恩
台灣科技大學 陳勤慧
台灣科技大學 陳俞縕
國立台灣大學 梁偉尹
國立台灣大學 白碧蓮
輔仁大學 羅水晶

期刊文獻:中印尼文經協會年刊2016年刊

印尼國際塑橡膠

作者:文■外貿協會
2016年印尼國際塑橡膠、 食品加工、包裝及製藥設備展

受買主高度青睞


第17屆「印尼國際塑橡膠、 食品加工、包裝及製藥設 備展(ALL PACK)」於2016年10月5日至10月8日於雅加達國際會議中心盛大展出!外貿協會看好印尼內需市場商機龐大,已連續第7年組團,帶領我食品加工、包裝、製藥等相關業者前進印尼市場爭取商機。
2016年共有19家台灣廠商參加由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主辦,外貿協會所籌組之台灣館參展團,團員包括:捷輝、谷源、台灣精密、三統、彌之賀、亞德客、昶安、耿舜、湘閤、廣隆、九億、揚欣、瑞漢、祐祥、椿揚、陸雄、晨安、禾硯、和長耐。產品涵蓋自動充填與封口機、各式齒輪減速機、洗籃機、混合機、真空乳化攪拌設備及噴霧機等。優良的品質、完整的供應鏈和多元的產品項目,持續受到印尼買主高度青睞!
外貿協會表示,該展為印尼相當重要的專業展之一,展出項目含塑橡膠、食品加工、包裝及製藥技術、機械及設備,其中食品加工及包裝類別更為當地規模最大之展會。自1999年開辦以來,參觀採購買主逐年提升,約四分之一的參觀者來自高階管理階層,2016年的參展廠商及買主人數都較2015年提升。
根據Euromonitor市場研究諮詢機構資料指出,2009年印尼消費支出總額約2,783億美元,2014年提升至4,784億美元,預估2019年將達到8,355億美元,複合成長率約11%至12%,顯示出印尼民眾消費意願與能力持續維持兩位數的成長。
除了龐大的內需市場及消費力提升外,印尼15歲到64歲的勞動人口占總人口68%,這就是引領印尼經濟成長的「人口紅利」優勢。印尼為我國相當重要的食
品加工包裝機械出口市場,近年該國市場購買力增加,零售業及餐飲業活絡,帶動食品及原料整個產業的需求成長。根據BMI預估,未來5年印尼的食品市場規模,將以9.3%的年複合成長率成長,食品機械進口需求也將隨之增加。
在包裝產業方面,主辦單位表示,印尼食品包裝市場產值達40-46億美元,未來1-2年市場成長率達10-15%。主要需求來自食品和飲料行業等零售包裝,甜
點及瓶裝水達70%;其他包括化妝品、製藥和電子產品行業等,商機不容小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