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期刊

More

112年度獎學金受獎者

台灣科技大學 何宏利
銘傳大學 李嘉理
國立嘉義大學 林福嬌
淡江大學 魏美香
明志科技大學 蔡玉萱
國立政治大學 侯美蓮
國立政治大學 林柔含
銘傳大學 李悅恩
台灣科技大學 陳勤慧
台灣科技大學 陳俞縕
國立台灣大學 梁偉尹
國立台灣大學 白碧蓮
輔仁大學 羅水晶

期刊文獻:中印尼文經協會年刊2016年刊

印尼紡織及製衣機械展

作者:文■外貿協會、高玉媚整理
台灣館為注目焦點

2016年印尼紡織及製衣 機械展(Indo Intertex 2016)」4月27-30日於雅加達Jakarta International Expo展館盛大展開,外貿協會本屆帶領23家台灣廠商參展,使用46個攤位,其中有9家參展廠商共同使用21個攤位,聯合展出紡織上、中及下游如針織機、染色機及噴墨製版機等機械產品,提供產業完整供應鏈之一站式服務,聲勢浩大。
該展為東南亞地區最大之專業紡織機械展,並結合紡織布料、副料、染整及洗衣技術等共同展出。在參展廠商中,德國、義大利、中國大陸及韓國等,皆以國家館方式組團參展。外貿協會表示,外貿協會籌組之參展團也以台灣館方式參展,位於紡織機械展展館入口處,位置顯眼。另外,為提高台灣紡織機械在印尼市場之知名度,外貿協會還邀請印尼當地3家知名平面媒體來採訪台灣館廠商。

台灣館參展廠商 知名度高
台灣館參展廠商大康織機是國內最大織襪機製造商,以及全球少數擁有絲襪機開發、設計與製造的專業大廠,該公司的主力產品織襪機,市占率是全球第2,並逐漸威脅到市場上第1名的領導品牌─義大利 LONATI 公司。大康公司最近取得由德國TUV授證織襪機的「碳足跡」認證,成為世界第1家同類型機種通過碳足跡認證的織襪機廠商。
參展廠商項全機械為台灣第一捻繩機及編織機製造商,生產銷售超過400種機型,產品應用範圍遍及成衣業、製鞋業、電線電纜業、漁網業、工業金屬管業、水管類、船泊業、醫療用品業、運動用品業、航太業、複合材料業等,機械自製率達90%,產品操作簡易,可
節省人力具價格優勢,機械的品質實力媲美歐洲大廠。
印尼紡織產業目前面臨人力成本高漲及來自臨國如越南及柬埔寨等的競爭壓力,為了維持產業的永續發展,必須提高現有產品的附加價值及降低生產成本,將生產的機械及設備升級已是勢在必行;印尼的紡織機械以日本、德國及義大利為主要進口來源國,但上述國家產品價格昂貴,我國紡織機械設備之種類齊全、技術不輸歐美國家且價格及維護成本合理,極有競爭優勢,可加強行銷印尼市場。
該展主辦單位Peraga Nusantara Jaya Sakti PT表示,2016年有來自28國,超過610家以上的廠商參展,4天展期吸引超過2萬名
專業買主參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