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期刊

More

112年度獎學金受獎者

台灣科技大學 何宏利
銘傳大學 李嘉理
國立嘉義大學 林福嬌
淡江大學 魏美香
明志科技大學 蔡玉萱
國立政治大學 侯美蓮
國立政治大學 林柔含
銘傳大學 李悅恩
台灣科技大學 陳勤慧
台灣科技大學 陳俞縕
國立台灣大學 梁偉尹
國立台灣大學 白碧蓮
輔仁大學 羅水晶

期刊文獻:中印尼文經協會年刊2016年刊

台灣精品 在印尼擦出火花

作者:文■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外貿協會 ■高玉媚整理 圖■外貿協
新南向市場不但是生產基 地,也是重要消費市場, 針對東南亞、南亞各國經濟不斷成長,不僅帶動基礎建設商機,當地中產階級所得亦快速增加,創造出廣大的內需市場,尤其東南亞地區占我出口比重近20%,是我海外第2大出口市場及投資地區。國際貨幣基金資料顯示,印尼GDP總值數年內可望超過1兆1,000億美元,占東協10國GDP總值的4成,市場潛力無窮。
為配合政府新南向政策,強化對新南向市場的拓展,貿易局除持續以台灣精品為標的,透過結合專業展覽設置台灣精品館以及運用各類媒體傳播等整合行銷方式加強推廣以帶動產品出口效益外,未來將規劃新增諸多創新做法,例如已規劃在台灣辦理台灣精品前進新南向市場路跑活動,增進國內外人士對台灣精品的認知,宣示我國對新南向市場拓展之重視。
事實上,在新南向重點市場之一的印尼,擁有高達2.6億人口,有千島之國美譽,是東南亞最大經濟體,總統佐科威上任後也特別提出海洋國家政策,期逐步平衡各島經貿發展。外貿協會掌握印尼新政方向,持續深耕台灣精品在印尼的行銷火力,每年均辦理體驗行銷及路跑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