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期刊

More

112年度獎學金受獎者

台灣科技大學 何宏利
銘傳大學 李嘉理
國立嘉義大學 林福嬌
淡江大學 魏美香
明志科技大學 蔡玉萱
國立政治大學 侯美蓮
國立政治大學 林柔含
銘傳大學 李悅恩
台灣科技大學 陳勤慧
台灣科技大學 陳俞縕
國立台灣大學 梁偉尹
國立台灣大學 白碧蓮
輔仁大學 羅水晶

期刊文獻:中印尼文經協會年刊2017年刊

編輯話語

近年來,印尼的中產階級變多了,消費者信心指數名列全球前3名,這意味著印尼人消費力增強了!消費力增強,內需市場也跟著蓬勃起來,並帶動服務及餐飲等產業,快速成長。無怪乎,外來投資前仆後繼的湧入,積極搶灘火紅的印尼市場。
台商搶灘印尼,也不落人後。各界考察團一波接著一波造訪。以今(2017)年8月為例,台灣駐印尼代表處、雅加達台灣貿易中心及相關商會等機構,就接待逾40個來自台灣的工商團體,可以看出印尼市場火熱程度!本會今年也特別組團,於8月28日造訪印尼5日,並將所見所聞於本刊中,規劃「商家必爭 火紅的印尼」之專題報導。
為協助本會會員掌握重要商機,編輯團隊今年年刊也特別精心規劃「印尼共享經濟市場」之報導;企業特寫陣容也十分堅強,採訪參訪團廠商綠能科技及三橋食品兩家公司;另外也採訪王彬企業有限公司與Pt. Asiabeef Biofarm Indonesia,分享成功投資印尼的經驗。目前,我國政府積極推動拓展清真市場,本期也規劃有清真認證之相關報導。在文化面,則有印尼傳統婚禮儀式報導。本會衷心希望今年年刊所報導內容,能更實質嘉惠親愛的會員及廠商們。同時,在歲末之際,預祝會員們在狗年生意更興隆,事事更順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