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期刊

More

112年度獎學金受獎者

台灣科技大學 何宏利
銘傳大學 李嘉理
國立嘉義大學 林福嬌
淡江大學 魏美香
明志科技大學 蔡玉萱
國立政治大學 侯美蓮
國立政治大學 林柔含
銘傳大學 李悅恩
台灣科技大學 陳勤慧
台灣科技大學 陳俞縕
國立台灣大學 梁偉尹
國立台灣大學 白碧蓮
輔仁大學 羅水晶

期刊文獻

2015中印尼文經協會年刊秘書長的話

作者:瞿大文

瞿大文秘書長的話


國際的經貿滾輪在自然的定 律下,快速地向前滑行,而政治舞台也在各國新舊總統更替之際,掀起不小的震撼與漣漪,尤其是雙印(印尼與印度)的總統大選,均以跳脫窠臼的新人新政局面, 備受國際矚目!而今年印尼的經貿發展也隨著新任總統佐科威(Joko Widodo)的正式就職,讓中印尼雙邊的文經交流有了新的期待。


事實上,佐科威就任後新內閣的清廉形象,已讓許多投資者認為,佐科威的內閣團隊具備親商態度與經濟改革的決心,可為其投資計畫提供較堅強的基礎。雖然閣員絕大多數為首次擔任內閣
職務,但其成員的遴選均依據專業、管理及領導才能等標準,並通過相關機構的清廉查核後任用,這確實為佐科威的新政府注入不少正面的能量。
另外,在佐科威的新政策當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要將印尼建立成一個海洋大國,而這股企圖心也隨著其所新設的「海洋事務統籌部」,與交通部、旅遊部、能源暨礦產資源部及海洋漁業部等相關部門,進行協調與政策的推動,也讓外界對印尼有了新的期許,與刮目相看的肯定。
事實上,改變就是另一股新的契機與商機的開端!印尼新人新政的一連串改變,對台商而言,未嘗不是一種新的契機與商機。
為掌握這股契機,中印尼文經協會也特別於今(2014)年8月11日辦理「赴印尼文化經濟訪問團」,除拜訪印尼工業部、貿易部、投資協調委員會與商工總會 等單位均由高層接見之外,也參訪當地的台商工廠,讓團員帶著豐碩的成果與龐大後續商機回台。未來,中印尼文經協會將對會員們提供更多的服務。
另外,今年本刊要特別感謝編輯委員會召集人、也是外貿協會秘書長黃文榮先生不遺餘力地督導整個編輯團隊,除了注入即時與嶄新的內容規劃,提高本刊可讀性之 外,也在版面編排上,有了向上提升的表現,同時建議基於環保考量,自本期開始封面不再打光,內頁採用FSC環保認證紙張。謹此,本人特別致上十二萬分的謝 忱。
瞿 大 文


理事長及發行人:林聖忠
編刊召集人:黃文榮
秘書長:瞿大文
編輯委員:
巫英臣、張揚鴻、蔡筱英、
周伶繁、張 晶
主編:高玉媚
美術編輯:
橄欖葉子文化事業股份有限公司
出版者: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
會址:台北市重慶南路1段7號7樓
電話:( 02 ) 2382-6753
傳真:( 02 ) 2331-1557
網址:
http://sicea.ezsino.org/
E-mail:
shunli120073@yahoo.com.tw
承印者: 上海印刷廠股份有限公司
地址:新北市土城區大暖路71號
電話:(02)2269-7921
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印行
中華民國103年12月出版
中印尼文經協會
2014年刊版權頁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