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期刊

More

112年度獎學金受獎者

台灣科技大學 何宏利
銘傳大學 李嘉理
國立嘉義大學 林福嬌
淡江大學 魏美香
明志科技大學 蔡玉萱
國立政治大學 侯美蓮
國立政治大學 林柔含
銘傳大學 李悅恩
台灣科技大學 陳勤慧
台灣科技大學 陳俞縕
國立台灣大學 梁偉尹
國立台灣大學 白碧蓮
輔仁大學 羅水晶

期刊文獻

印尼歡慶獨立70周年 台北雅加達舉杯同慶

作者:文 方文章、周伶繁 圖 周伶繁
  印尼國慶晚會當日,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代表艾立富(Arief Fadillah),首先代表印尼舉國人民,向上一周蘇迪勒颱風對台灣造成的龐大生命財產損失,致上最深的慟悼之外,也感謝各國使節代表及台印尼貴客與友人的大駕光臨。

印尼為台商搶進東協的灘頭堡
  艾立富表示,印尼歷經70年的努力,如今已發展成全球第10大經濟體; 今年國慶更以1945年獨立宣言的精神,支持政府建設國家,走向更加進步和繁榮的未來。林永樂則強調,印尼為東協重要成員國,而東協擁有6億人口,若將印尼視為搶進東協的灘頭堡,市場十分龐大。台灣為印尼的第10大貿易國,雙方一向關係密切。他進一步說明,印尼目前在台約有23萬勞工、3,000名留學生及3萬名其他人士。
  在晚會中,艾立富也開心地表示,今年是他就任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代表第2年,很榮幸看到台灣與印尼的雙邊經貿關係不但持續生機蓬勃,而且還年年成長。
  雖然去(2014)年雙邊貿易出現8.67%的萎縮,但金額仍高達112億3,000萬美元,連續第5年維持在百億美元以上,而印尼也名列台灣前10大貿易夥伴。此外,雙邊的企業合作與工業投資盛況不墜,今年第1季印尼也是台灣第4大海外投資國家或地區。

台印尼雙邊交流 心氣相連
  談及台印尼雙邊交流,艾立富表示,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應該是熱絡盎然的民間交流。儘管兩者間存在著文化差異,但是彼此可說是心氣相連。截至今年年中,在台的印尼勞工超過23萬人,就讀台灣頂尖大學的印尼學生近3,000人,與台灣人締結秦晉之好的印尼人累計近2萬8,000人,雙邊觀光互換交流人數更超過17萬人。以上種種數據顯示,印尼對發展台印尼雙邊關係堪稱重視有加。
  不過,艾立富也認為,台印尼雙邊經貿關係仍有更上層樓的寬廣空間有待開拓。在既定的堅實基礎上,只要持續全方位密切合作,彼此互信互利,創造最高價值,未來台印尼雙邊關係必可再創新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