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期刊

More

112年度獎學金受獎者

台灣科技大學 何宏利
銘傳大學 李嘉理
國立嘉義大學 林福嬌
淡江大學 魏美香
明志科技大學 蔡玉萱
國立政治大學 侯美蓮
國立政治大學 林柔含
銘傳大學 李悅恩
台灣科技大學 陳勤慧
台灣科技大學 陳俞縕
國立台灣大學 梁偉尹
國立台灣大學 白碧蓮
輔仁大學 羅水晶

期刊文獻

印尼國際紡織成衣配件展

作者:文■紡拓會、高玉媚整理
台灣紡織形象大提升

邁入第14屆的 2016印尼國 際紡織成衣配件展(INATEX)於2016年4月30日圓滿閉幕,紡拓會此次共徵集包括宏遠、帛諦、東纖、大宇、豐旭、茂達興、喬大及新光合纖等8家大廠參加展出,以優質的產品品質,吸引買主的目光,更推升台灣紡織業知名度。
根據主辦單位統計,本屆共有來自台灣、美國、德國、義大利、巴基斯坦、印度、印尼、韓國及日本等24國計911家紡織及機器相關業者參展。在展場,吸引到台灣館參觀洽談的買主及採購人員,有印尼本地品牌如JOBB、Aaron Gale、UNIASIA、VALINO、LeeVierra、minimal等,也有國際品牌如H&M、League、Adidas、s. Olivera、ELLE、asmara及華歌爾等。根據紡拓會統計,預期後續可創造100萬美元以上商機。
為提升台灣廠商的參展效益,紡拓會接受經濟部國際貿易局委辦之「紡織品整合行銷與商機開發計畫」於展場設立形象區,並以3大主題
Fashion、Function 及Eco-Friendly展出廠商創新產品,加深買主對台灣紡織品的印象。
買主對於形象區集合台灣館重點產品及引薦買主到廠商攤位進一步洽談表示肯定。
紡拓會表示,印尼人口數量龐大,僅次於中國大陸、印度及美國,GDP總額占東協10國逾50%。有研究機構估計,印尼的中產階級人數約達7,400萬人,這些身處都會區的中產階級,不僅消費力高,並且酷愛追逐國際最新的流行趨勢,成為印尼龐大內需市場的消費主力。在內需市場及消費力看好的優勢下,印尼是台灣紡織業者絕不能放過的東協市場。
由於印尼市場的潛力及本土服裝企業自主接單比例增高與質量的提升,印尼紡織業未來也將逐步擺脫原料加工模式,使布副料採購商機具有更大的潛力。紡拓會表示,未來將持續協助業者,開拓印尼的紡織市場,若有興趣拓展印尼市場的業者,也可洽詢該會市場開發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