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期刊

More

112年度獎學金受獎者

台灣科技大學 何宏利
銘傳大學 李嘉理
國立嘉義大學 林福嬌
淡江大學 魏美香
明志科技大學 蔡玉萱
國立政治大學 侯美蓮
國立政治大學 林柔含
銘傳大學 李悅恩
台灣科技大學 陳勤慧
台灣科技大學 陳俞縕
國立台灣大學 梁偉尹
國立台灣大學 白碧蓮
輔仁大學 羅水晶

期刊文獻

印尼國慶 海內外同歡

作者:文■高玉媚
2016年8月17日是獨立紀念日, 也是印尼歡慶71歲的日子。印尼在海外, 都有一連串的慶祝活動。

在印尼首都雅加達,除了有各 種慶典活動及傳統的懸掛國 旗之外,還有各種表演。其他各地也舉辦各式各樣的活動,例如各種有趣的比賽、結合當地文化風俗的傳統遊戲、體育競技(爬檳榔樹、拔河等、吃蝦片比賽)等,全國上下一同享受及歡慶這熱鬧和欣喜的日子。
在台灣,2016年更勝以往,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及在台印尼移工們更舉辦各種慶祝活動。

台北街頭 像在印尼
在台灣的26萬印尼移工、新住民,是如何慶祝這個大日子呢?早在8月7日的台北,由「國立台灣博物館」提供場地,「燦爛時光:東南亞主題書店」及空中大學協助辦理,讓在台的印尼移工自主舉辦大遊行、選美比賽、勁歌熱舞、趣味競賽等。
活動當日一大早9點多,在「台北車站」早已聚滿人潮,有人穿著來自峇里島、蘇門答臘、東/西爪哇等地的服飾;有人頂著一頭重達60公斤的虎狀面具;有人穿上買來的印尼警察制服自動維持秩序,還有人貼上假鬍鬚或特別裝扮,活像是一場一場奇裝異服的大遊行。在會場,有位印尼移工說:「好久沒這麼開心過印尼國慶,今天要盡情的歡度。」從「台北車站」到「國立台灣博物館」的一路上,歡笑聲此起彼落,不但帶出印尼慶典的氛圍,若身歷其境,儼然就像身處在國外的印尼。

君悅酒店 貴賓同歡
8月19日在台北的君悅酒店,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也邀請各國駐華使節、相關機構及重要投資廠商們一同歡慶這重要的日子。一進入口處,代表處就發給每人一條印尼手工織的披肩帶,披著代表祝福之意,全場的人披著紅色披肩帶,充滿著喜氣洋洋的氣氛。
在會中,有非常美味的印尼傳統美食,還有悠揚的印尼樂演奏,還有聞歌起舞的歡樂場面,可以說賓主盡歡。
駐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代表Robert James Bintaryo會中致詞:「印尼與台灣的發展穩固,且越趨緊密。近來兩國商業往來頻繁,帶動雙邊貿易的成長。截至2016年5月,雙邊貿易額已達29.1億美元。在觀光方面,2015年台灣訪印尼人次超越20.3萬人。截至2016年6月,訪印尼的台灣旅客已超過10.5萬人。由於印尼給台灣人民免簽證,台灣訪印尼的人次年年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