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期刊

More

112年度獎學金受獎者

台灣科技大學 何宏利
銘傳大學 李嘉理
國立嘉義大學 林福嬌
淡江大學 魏美香
明志科技大學 蔡玉萱
國立政治大學 侯美蓮
國立政治大學 林柔含
銘傳大學 李悅恩
台灣科技大學 陳勤慧
台灣科技大學 陳俞縕
國立台灣大學 梁偉尹
國立台灣大學 白碧蓮
輔仁大學 羅水晶

期刊文獻

秘書長的話

作者:瞿大文

秘書長的話


時間的洪流,快速流轉,在耳邊經常聽到廠商說:「這十年 來,世界變化實在太快,為了跟上這股脈動,我們的腳步也不 得不變得更快⋯⋯。」台灣與印尼的友好經貿關係何嘗不是在 這十年歲月中,有了很大的進展與良性互動。
過去十年,在東協區域經濟的形成下,印尼的經濟與人民所 得皆有跳躍式的成長,表現亮眼。印尼在2010年人均所得首次 突破3,000美元,跨越世界銀行定義之中產階級門檻,並在2011 年持續成長至3,500美元,開始進入經濟發展的新階段。
在台灣與印尼的雙邊貿易方面,也交出了一張亮麗的成績單--
 

 
2012年印尼對台灣出口總額逾70億美元,名列台灣第11大進口來 源國;同年台灣對印尼出口約50億美元,是印尼第12大進口來 源。而台灣在印尼投資,更從2011年全年的2億4,317萬美元,激 增至2012年的6億4,695萬美元,呈倍數以上的成長。
2013年上半年,台灣與印尼的雙邊貿易額與台灣在印尼的投資 額,即已雙雙超過去年總額的一半。這證明台灣與印尼的關係, 在這十年間,不但越過了許多藩籬,也變得更加緊密。而在人文 面向的互動,亦在各相關單位的努力下,變得更加頻繁。而本刊 自2003年創刊以來,除了見證台灣與印尼在文化與經濟的成長, 也鉅細靡迷地記錄了這一頁璀璨的經貿交流史。
到2012年為止,本刊正好滿十周年,在走過十年的精采歲月 後,2013年又邁入另一個十年的開端,為了引領這個充滿前瞻 與開拓的新紀元,本刊將更加強刊物內容的品質與寬廣度,為 讀者提供最標竿、最前衛的寶貴訊息!
因此,本刊於2013年在編輯委員會召集人、也是外貿協會趙 前秘書長永全與黃秘書長文榮先後不遺餘力地督導下,特別邀 請外貿協會國際商情雙周刊的優秀成員加入編輯團隊,進行較 大幅度的改版,不論是在內容的規劃,或是版面的編排,務求 質優的提升,希望有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覺,也提高內容的可讀 性。
在此,本人要特別感謝熱心投入2013年年刊編撰的全體編輯 委員,在發揮高度團隊精神的共同努力下,如期出刊,並順利 改版成功。

出版者: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
會址:台北市重慶南路1段7號7樓
電話:( 02 ) 2382-6753
傳真:( 02 ) 2331-1557
網址:http://sicea.ezsino.org/
E-mail:shunli120073@yahoo.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