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期刊

More

112年度獎學金受獎者

台灣科技大學 何宏利
銘傳大學 李嘉理
國立嘉義大學 林福嬌
淡江大學 魏美香
明志科技大學 蔡玉萱
國立政治大學 侯美蓮
國立政治大學 林柔含
銘傳大學 李悅恩
台灣科技大學 陳勤慧
台灣科技大學 陳俞縕
國立台灣大學 梁偉尹
國立台灣大學 白碧蓮
輔仁大學 羅水晶

期刊文獻

台印雙邊有感交流 活動多點進擊

台印雙邊有感交流 活動多點進擊

 

第12屆第2次會員大會及印尼回國就學僑生獎學金

辦理印尼回國就學僑生獎學金、能源合作關係密切、8月帶領貿訪團訪問印尼、台商知名大廠投資印尼等,台灣與印尼的雙邊交流可謂是多點互動,關係越來越密切了!

 

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於去(2013)年12月30日在台北信義區中油大樓隆重舉行「第12屆第2次會員大會及印尼回國就學僑生獎學金頒獎典禮」,雖然大樓外是寒風瑟瑟的冬天,但在大樓內的會場卻是冠蓋雲集,熱鬧非常,暖意十足。

雙邊經貿 有進展互動多

中 印尼文化經濟協會理事長林聖忠於開場中致詞感謝理監事的支持之外,並表示,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主要是扮演文化及經濟推動的角色,而印尼是能源大國,能提供 豐沛的天然氣,台灣與印尼在油源及礦產方面都有密切的合作關係。他也透露,為推廣中印尼雙邊的經貿交流,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將於今(2014)年8月帶領貿訪團訪問印尼。林聖忠於會中也讚揚經濟部次長卓士昭於去年11月在印尼峇厘島的WTO會議中,達成重要的貿易協議,有助中印尼雙邊經貿的進展。

台北印尼經濟貿易代表處副代表Harsono於會中也期盼台灣與印尼有更密切關係的進展,他除了肯定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辦理印尼僑生獎學金之外,並進一步表示,根據調查,台灣在印尼也有很多在經貿及其他方面的投資,目前台商在印尼約有2萬多人,其中在經貿的投資約2,000人。他也提到,去年12月28日及29日在外交部的安排下,一起到花蓮及台東觀光,有助增進彼此的交流。

印尼市場 有利台商設點

卓士昭也表示,他曾帶團到印尼訪問,並在印尼服務過,也當過印尼的副校長,對印尼有深厚的感情。他進一步說明,印尼島嶼多,東西長達5,000公里,資源相當豐富,人口居全球第4大,因此經濟部一直將印尼列為重點市場,同時也曾被列為高貴不貴的優質平價市場,有利台商的拓展。近年來,印尼經濟蓬勃發展,已成為台灣第11大貿易夥伴國、第12大出口國,發展潛力十足。同時,卓士昭也肯定印尼在東協+6所扮演的關鍵角色,認為有必要加強中印尼的雙邊關係。他進一步說明,目前在印尼投資的知名大廠有中國信託、鴻海、寶成鞋業、麗嬰房、旺旺集團等,而去年11月在印尼雅加達附近的台旺工業園區破土,將有利台商在印尼設置據點。

助學獎金 13位僑生受惠

另外,為協助印尼僑生回國就學,中印尼文化經濟協會特別辦理印尼僑生獎學金,並於會中頒發獎學金給得獎的學生,此次得獎的學生有熱心服務獎的黃琮雄,以及2013年獎學金的李其栵、羅立安、王思穎、陳維勝、馮麗娟,謝有昇、陳玟仲、韓美麗、陳嘉龍、陳廣文、朱運祿及曾迪奮。最後,大會在精采的表演及摸彩活動中,畫下完美的句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