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期刊

More

112年度獎學金受獎者

台灣科技大學 何宏利
銘傳大學 李嘉理
國立嘉義大學 林福嬌
淡江大學 魏美香
明志科技大學 蔡玉萱
國立政治大學 侯美蓮
國立政治大學 林柔含
銘傳大學 李悅恩
台灣科技大學 陳勤慧
台灣科技大學 陳俞縕
國立台灣大學 梁偉尹
國立台灣大學 白碧蓮
輔仁大學 羅水晶

期刊文獻

秘書長的話

秘書長的話

 

天生麗質的印尼坐擁豐富的天然資源,過去曾因政局不穩而未受青睞,如今隨著民主開放及政府財政體質大幅改善,已擺脫動盪與不安。現在的印尼,在東協經濟體整合、政府鼓勵外商投資,積極投入基礎建設計畫等題材發酵下,已營造出一個良好的投資環境,並讓印尼經濟重返榮耀,發出金磚般的閃耀光芒!

這樣的光芒,到現在尚未停歇,持續照耀著印尼,吸引包括台商在內國際大廠紛紛進駐,鴻海也於去(2013)年提出投資印尼的計畫。而此時此刻的中印尼文經協會,更是責無旁貸地要為增進台灣與印尼的雙邊文經關係,全力衝刺。

今(2014)年為協助會員廠商們進一步瞭解印尼市場及文經發展現況,特別籌組「2014印尼文化經濟訪問團」,於8月11日出發前往雅加達,進行5天的參訪,盼能為雙邊文經交流開創更璀璨的新局,並對會員廠商們產生實質助益。此次的參訪活動,除拜會印尼官方高層外,並與當地台商及僑商座談,以及考察當地具拓銷潛力的商機。

除了實質的參訪活動外,今年本專刊也猶如去年年刊一般,進行大幅的改版,內容也朝更即時性的國會大選後的經濟剖析規劃「焦點新聞」單元,以及更深度的市場與產業議題在「Cover Story」及「專題報導」刊出;較軟性的文化面,也有「印尼語言」及「印尼采風」兩單元的報導,以及最新知識性的「法令動態」,本人衷心期盼透過今年本專刊的呈現,能嘉惠更多會員及廠商,並有所獲益。同時,在此也感謝編輯團隊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