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期刊

More

112年度獎學金受獎者

台灣科技大學 何宏利
銘傳大學 李嘉理
國立嘉義大學 林福嬌
淡江大學 魏美香
明志科技大學 蔡玉萱
國立政治大學 侯美蓮
國立政治大學 林柔含
銘傳大學 李悅恩
台灣科技大學 陳勤慧
台灣科技大學 陳俞縕
國立台灣大學 梁偉尹
國立台灣大學 白碧蓮
輔仁大學 羅水晶

期刊文獻

2015年雅加達國際食品展貿:協組團參展 搶灘穆斯林市場

作者:文■高玉媚整理 圖■外貿協會

雅加達國際食品展為印尼最具規模食品飲料專業展覽,今(2015)年展出規模更創新高,有來自47個國家、1,600家廠商參展,5個展區展出面積達2萬8,097平方公尺,較上屆成長12%。
由外貿協會徵集29家台灣廠商的參展團,以台灣館型式成功展出,除提升台灣食品的能見度外,更與1,290位買主進行洽談,現場交易達368萬美元,後續商機達888萬美元。另外,澳洲、韓國、新加坡、南非、義大利、西班牙、哥倫比亞、伊朗及中國大陸等也分別設置食品及食品機械國家館。
今年台灣館除在形象區展示台灣的清真產品、特色商品、海洋深層水產品之外,也展出休閒食品、茶、醬料、調理食品及餐飲原料等重點產品,其中首度參展的台中沙鹿果菜運銷合作社展出「寶島夯薯」地瓜系列,尤其是冰烤地瓜恰好符合印尼當地喜好冰品及甜品的消費習性;另外,強調天然食材製成的地瓜圓、地瓜果乾等產品也備受買主關注。
由台灣區製茶公會整合會員設置的台灣名茶區,也有佳績。亞東製茶推出自有品牌「明山」養生茶、美促「63茶園」綠茶及紅茶、靚心的清真認證烏龍茶與永安茶業「二午茶米」高山茶等,均吸引印尼各地買主前來品茗及洽談,攤位上不論是綠茶、紅茶或烏龍茶泡製的冷泡茶,均供不應求;來自泗水的華人買主則希望儘速引進台灣生產的原葉、熱泡茶種。
生產沙茶醬及濃縮雞湯的金福華食品楊經理在產品發表會上表示,該公司湯品已由PT. Wadah Pangan Makmur公司代理進口至印尼,透過本次料理表演、試喝互動等,加強對經銷商宣傳與蒐集當地買主對產品的反應。也參與產品發表、專門製造魚漿休閒食品的家田企業,則透過東南亞買主牽線,有機會在短時間內將產品出口至巴淡島(Bata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