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期刊

More

112年度獎學金受獎者

台灣科技大學 何宏利
銘傳大學 李嘉理
國立嘉義大學 林福嬌
淡江大學 魏美香
明志科技大學 蔡玉萱
國立政治大學 侯美蓮
國立政治大學 林柔含
銘傳大學 李悅恩
台灣科技大學 陳勤慧
台灣科技大學 陳俞縕
國立台灣大學 梁偉尹
國立台灣大學 白碧蓮
輔仁大學 羅水晶

期刊文獻:中印尼文經協會投資專刊2014專刊

秘書長的話

秘書長的話

 

天生麗質的印尼坐擁豐富的天然資源,過去曾因政局不穩而未受青睞,如今隨著民主開放及政府財政體質大幅改善,已擺脫動盪與不安。現在的印尼,在東協經濟體整合、政府鼓勵外商投資,積極投入基礎建設計畫等題材發酵下,已營造出一個良好的投資環境,並讓印尼經濟重返榮耀,發出金磚般的閃耀光芒!

這樣的光芒,到現在尚未停歇,持續照耀著印尼,吸引包括台商在內國際大廠紛紛進駐,鴻海也於去(2013)年提出投資印尼的計畫。而此時此刻的中印尼文經協會,更是責無旁貸地要為增進台灣與印尼的雙邊文經關係,全力衝刺。

今(2014)年為協助會員廠商們進一步瞭解印尼市場及文經發展現況,特別籌組「2014印尼文化經濟訪問團」,於8月11日出發前往雅加達,進行5天的參訪,盼能為雙邊文經交流開創更璀璨的新局,並對會員廠商們產生實質助益。此次的參訪活動,除拜會印尼官方高層外,並與當地台商及僑商座談,以及考察當地具拓銷潛力的商機。

除了實質的參訪活動外,今年本專刊也猶如去年年刊一般,進行大幅的改版,內容也朝更即時性的國會大選後的經濟剖析規劃「焦點新聞」單元,以及更深度的市場與產業議題在「Cover Story」及「專題報導」刊出;較軟性的文化面,也有「印尼語言」及「印尼采風」兩單元的報導,以及最新知識性的「法令動態」,本人衷心期盼透過今年本專刊的呈現,能嘉惠更多會員及廠商,並有所獲益。同時,在此也感謝編輯團隊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