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期刊

More

112年度獎學金受獎者

台灣科技大學 何宏利
銘傳大學 李嘉理
國立嘉義大學 林福嬌
淡江大學 魏美香
明志科技大學 蔡玉萱
國立政治大學 侯美蓮
國立政治大學 林柔含
銘傳大學 李悅恩
台灣科技大學 陳勤慧
台灣科技大學 陳俞縕
國立台灣大學 梁偉尹
國立台灣大學 白碧蓮
輔仁大學 羅水晶

經貿資訊:2024年03月

3月25日
位於印尼首府雅加達的印尼研究所(Indonesian Institute)在2024年3月25日出刊的Indonesia Update專刊上,讚揚左科威總統的數位經濟政策,在完善的法規與印尼國家銀行在電子支付系統上的努力,成功將印尼電子商務全國總值推到東南亞國家的第一位。
 
3月20日
印尼選舉委員會2024年3月20日正式宣布現任國防部長72歲的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以59%得票率與近96百萬選票當選印尼總統,任期5年,自2024年10月20日至2029年10月19日。普拉伯沃總統當選人隨即呼籲反對黨領袖放下抗爭,齊心為印尼戮力。普拉伯沃總統當選人曾說過:「我們不應該傲慢,我們不應該驕傲,我們不應該沾沾自喜,我們仍然要保持謙卑,因為這場勝利畢竟是所有印尼人的勝利。」
 
3月12日
印尼宗教事務部經由天象觀察,宣布3月12日為伊斯蘭齋戒月(Ramadan 1445 Hijiri)開始的第一天,晚於中東地區的3月11日。印尼國立福利中心(Indonesian National Alms Agency:BAZNAS)與沙烏地阿拉伯的薩爾曼國王人道援助中心(King Salman Humanitarian Aid and Relief Center, KSRelief)合作,自3月12日至3月24日聯合發放民生食品包,協助印尼貧戶(印尼約有2,600萬人生活在官訂貧窮線以下)安度齋戒月。
 
3月5日
印尼總統當選人現任國防部長普拉伯沃(Prabowo Subianto)3月5日在印尼年度投資論壇Mandiri Investment Forum上演說,強調他的團隊充滿幹勁,樂觀認為未來5年內印尼經濟成長率可望站上8%,並且要持續推動綠色經濟。媒體表示目前經濟成長需要克服的有出口貨品價格低迷、貨幣貶值仍嚴重、食品價格高。印尼2024年2月總統選舉,投票率達80%。普拉伯沃獲得了60%支持率,若無意外,將於2024年10月就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