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期刊

More

112年度獎學金受獎者

台灣科技大學 何宏利
銘傳大學 李嘉理
國立嘉義大學 林福嬌
淡江大學 魏美香
明志科技大學 蔡玉萱
國立政治大學 侯美蓮
國立政治大學 林柔含
銘傳大學 李悅恩
台灣科技大學 陳勤慧
台灣科技大學 陳俞縕
國立台灣大學 梁偉尹
國立台灣大學 白碧蓮
輔仁大學 羅水晶

期刊文獻

娜妮 獲選模範外籍勞工

作者:文■新竹市政府、高玉媚整理
來自印尼的娜妮,3年多 前來到新竹市照顧中風 阿公,雖然中文還不是很「輪轉」,但無微不至的主動照顧與燦爛的笑容,卻是最親切的「身體語言」,贏得雇主的信任與感激。如今,雙方如同家人般的相處,不但樹立看護者與僱主間良性互動的典範,也獲選為新竹市2016年模範外籍勞工,並於2016年4月27日接受新竹市政府公開表揚。
30歲的娜妮,剛到新竹市照顧中風阿公時,當時阿公還無法起身行動,全賴娜妮的悉心照顧。她知道復健對中風病人的重要性,因此對復健工作特別重視且細心執行,利用空檔主動整理阿公的生活環境,再辛苦她也笑容滿面鼓勵阿公。

 真心付出    雇主豎起大姆指比「讚」
有什麼動力讓娜妮全心全意的?她說,雇主一家待她親切且尊重,像是家人一樣,她也用照顧阿公如同照顧自己的長輩來回報雇主。如今的阿公在娜妮的用心照料下,已可以拄著拐杖慢慢行走,行動力明顯提升。
娜妮的雇主蘇女士表示,娜妮是一個非常稱職的看護,除了積極學習中文,又懂得安撫阿公,將阿公視為自己的親人看待,用心呵護與關懷,令沒有女兒的阿公感覺就像自己女兒一樣。蘇女士特別稱許常常面帶笑容的娜妮,能感染周遭的人,讓阿公和家人們都跟著心情愉快。她說,娜妮能夠獲得表揚,真是實至名歸,自己也與有榮焉。
新竹市長林智堅表示,新竹市目前有近1萬2,350名外籍勞工,這些遠渡重洋到新竹市工作的外籍好幫手,不僅填補基層勞動力缺口,並減輕家庭看護的重擔,對新竹市經濟發展及社會穩定的貢獻,功不可沒,除了請勞工處保障勞動權益及生活、善盡照顧之責外,對於表現優良者,也要肯定並公開表揚。

模範外勞   娜妮受邀接受表揚
新竹市勞工處長黃錦源也說,在五一勞動節之前的4月25日代表林智堅市長到娜妮住處祝賀,邀請娜妮及雇主蘇女士出席市府4月27日舉辦「勤奮奉獻 感恩有您」幸福五一表揚活動,與其他19位模範外勞一同接受表揚與鼓勵。
此外,為表彰外籍勞工對新竹市的付出與貢獻,新竹市政府自2015年首次辦理模範外籍勞工選拔與表揚活動,2016年持續辦理並增加選拔名額(產業外勞10名、社福外勞10名),除公開表揚外,並致贈每位模範外籍勞工禮券作為鼓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