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期刊

More

112年度獎學金受獎者

台灣科技大學 何宏利
銘傳大學 李嘉理
國立嘉義大學 林福嬌
淡江大學 魏美香
明志科技大學 蔡玉萱
國立政治大學 侯美蓮
國立政治大學 林柔含
銘傳大學 李悅恩
台灣科技大學 陳勤慧
台灣科技大學 陳俞縕
國立台灣大學 梁偉尹
國立台灣大學 白碧蓮
輔仁大學 羅水晶

期刊文獻

印尼貿易部長出席G20貿易部長會議

作者:文■駐印尼代表處經濟組
印尼 貿 易 部 長 T h o m a s Lembong親自出席2016年 7月9-10日在上海舉行之G20貿 易部長會議,承諾對全球經濟 成長作出貢獻與支持。T部長表 示,雖然許多成員認為全球經 濟情況充滿不確定性,但仍樂 觀認為,由於美國經濟景氣循 環逐漸增強,以及印尼經濟改 革政策將更有效率,而使商業 及投資環境更好,全球經濟在不久將來會有所改善。
在電子商務方面,T部長表 示,印尼有潛力成為電子商務領 導者,原因在於印尼人口眾多, 且非常容易接受及使用資訊科 技、手機app等新科技。在產品 部分,印尼人亦喜愛購買獨特設 計及原創產品,如配件、珠寶、 流行服飾等。這些優勢可使印尼 成為電子商務領導國家之一。
T部長在會議期間表示,印尼 對於英國脫歐之後續影響,持非 常審慎態度,將持續注意該案之進展,並對後續可能產生的骨牌 效應予以因應。無論如何,印尼 尊重英國脫離歐盟的決定。英國 與歐盟是印尼最佳策略貿易夥 伴,倫敦仍是全球金融中心,歐 盟還是巨大的經濟區塊,對印尼 在策略上非常重要,所以印尼仍 與英國及歐盟保持良好互動與合 作。為因應英國脫離歐盟可能產 生的骨牌效應,印尼將持續進行 經濟改革,以提高投資及貿易, 包括提升印尼全球競爭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