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期刊

More

112年度獎學金受獎者

台灣科技大學 何宏利
銘傳大學 李嘉理
國立嘉義大學 林福嬌
淡江大學 魏美香
明志科技大學 蔡玉萱
國立政治大學 侯美蓮
國立政治大學 林柔含
銘傳大學 李悅恩
台灣科技大學 陳勤慧
台灣科技大學 陳俞縕
國立台灣大學 梁偉尹
國立台灣大學 白碧蓮
輔仁大學 羅水晶

期刊文獻

秘書長的話

作者:瞿大文
包括印尼在內的東協10國(新加坡、泰國、印尼、馬來西亞、越南、菲律賓、汶萊、緬甸、寮國、柬埔寨),於2016年12月31日正式整合為東協經濟共同體(AEC),這是一個6億2,200萬人口,分布在太平洋至印度洋間長達6,240公里土地上,台商不容錯過的市場,尤其正在轉型及起飛的印尼,其潛藏的商機才正要爆發與啟動,不容小覷。因此,本專刊特別針對此議題有詳實的報導。
  另外,本會第13屆第1次會員大會於2015年12月28日順利推選出嶄新的理監事團隊後,在理事長林聖忠的連任帶動下,除注入新動能外,也讓一切會務推動順利,更期盼在2016年有更躍進的會務推展。
  2016年,本專刊的企業專訪也有堅強的陣容,包括中國輸出入銀行理事主席凌忠嫄、大通電子股份有限公司執行長王英隆、印尼華航分公司總經理陳兆麟及峰鼎電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游文光的專訪,他們對整個經貿環境、印尼市場及其產業領域都有食物的剖析與寶貴的經驗分享。
  本人衷心希望這些報導能嘉惠會員及廠商,同時也對編輯團隊的努力致深摯的謝枕。